大咩青羊

微博“青羊大咩”。afd“大咩青羊”。文章全在afd。

【冰柳九】邪剑君 02

全员无脑单箭头九哥恶搞沙雕苏文,洗白3.0,大量私设。


九哥被我洗成沐浴圣光的九瓣金莲,他是床头白月光,他是心底朱砂痣,他是那抹求而不得,他是那簇失之交臂,是他是他全是他。


不喜勿入,谢绝KY。


《狂傲》巅峰时期冰哥 X 白化邪剑君九哥 X 灵剑君柳巨巨

人物归秀秀,OOC归我。

反正1W是写不完了,我已经放弃治疗,写几W是几W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017  伏井妖(上)


  自上次招募弟子,沈清秋被迫戴面具始,清静峰一众小弟子仿佛打开了什么新世界大门。就连仙盟大会,沈清秋亦是戴着面具参加,引来各派仙道魁首侧目。


  因为没有沈清秋的容貌风姿干扰,那一届的弟子没有一窝蜂地朝清静峰拜师的盛况。然而,在拜师数月后,各峰小弟子得见沈师兄风姿,夜半时分总隐隐约约传来魇梦呼喊声、呜咽声,一度弄得人心惶惶。


  清静峰一众小弟子对面具之妙处深有体会,但凡沈清秋离开苍穹山派,小弟子们都要围将上来,七手八脚地奉上各种面具。


  沈清秋:“……”


  与他焦不离孟的柳清歌在一旁点头赞同。


  沈清秋十分感动,然后以面具太闷不透气为由,全部拒绝了。


  小弟子们又挤挤拥拥地取来七、八个各种颜色的幕篱①。沈清秋并不想戴这种女子才戴的玩意,欲避开小师弟们离去,却被柳清歌以剑鞘拦着,当下便气得以“无归”扇直往剑鞘上敲去。


  柳清歌略微偏移剑鞘,避过无归一敲,依旧横鞘拦着沈清秋去路。沈清秋被气得不行,又不能拔扇干翻柳清歌,只得冷哼一声,取了个天青色的幕篱戴上。


  此次出行,乃奉掌门之命,清静、百战、安定三峰首席弟子一同前往百里之外的兰城伏井妖。


  飞机巨巨胎穿至今,受尽磨难、历经艰辛,终于当上安定峰首席弟子。今天他为势所迫(划掉)有此殊荣与其余两峰首席,一同前往兰城伏妖。


  安定峰首席,当然是负责赶马车、订客店、拎东西,以及此行一切收入与支出,后勤嘛……


  尚清华坐在马车辕上,远远便看到两人联袂而至。柳清歌略高于沈清秋两寸,一身白衣,姿容昳丽,气质冷冽,腰佩油青色绿翠②玉珩,乘鸾被他握于右手。沈清秋一身天青色交领衣袍,头上戴着天青色幕篱,帷幔垂至腰间。他腰上佩着淡蓝色红翡玉珩,左手捏着折扇。


  “沈、柳二人之间的距离是不是太近了?他俩关系有好到联袂而至的地步?”尚清华眨巴了一下眼睛,想道。


  “修雅呢??”尚清华又眨巴了眼睛,还是没有看到修雅剑?


  “莫不是被沈清秋收进乾坤袋里了?”尚清华见二人已至,不再胡思乱想,乃从车辕下来,与二人作礼。


  沈、柳二人回礼以后,便上马车。尚清华见二人玉珩样式别无二致,只颜色不同,材质俱都是上乘,乃问道:“二位师兄、师弟的佩珩是峰主所赐?”


  柳清歌冷冷地睨了尚清华一眼,并不作答,依旧步上马车。沈清秋轻咳了一声,乃道“友人所赠”,便随柳清歌之后上车。尚清华忽闻沈清秋声音,整个人都呆愣住了。


  “沈清秋声音有这么苏?!”


  “这是我笔下口不对心、言不由衷的沈清秋??!!”


  然而不等尚清华心中呐喊,便传来柳清歌冷冰冰的声音:“尚师兄,出发吧。”


  尚清华一边心中鬼哭狼嚎着“为什么沈清秋的声音这么好听他什么时候再对我说一句话”,一边假装淡定地驾车往兰城奔驰而去。


  这一双翡翠玉珩自然不是峰主所赠。自四年前,柳清歌于十四岁时神魂复苏,便马上搜寻自身财物,好不容易找出材质相当的翡翠一双,乃下山寻匠人雕作样式一样的玉珩,赠其一与沈清秋。


  清静峰上的小弟子们,就没少因这事说柳清歌坏话挤兑他。


  “沈师兄,您这玉珩美则美矣,就是与您衣袍不甚相配。”


  “然也然也。”“极是极是。”小弟子们七嘴八舌得附和道。


  “沈师兄,师弟有一双白玉璜,与沈师兄最是相……”此弟子的话还没说完,便被后面的小弟子捂住嘴巴拖了出去踢打。


  柳清歌冷哼一声,不欲跟这群乳臭未乾的小子计较,沈清秋从此亦再不敢说玉珩乃柳清歌所赠。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①幂篱(又作“幕篱”),看图。为免误解,我换图了,用达叔(夏达)《长歌行》的图,侵删。






下面2张图都是天青色






  ②红翡绿翠,翡翠的颜色通常有蓝、绿、红、棕等。

  

评论(15)

热度(55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