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咩青羊

微博“青羊大咩”。afd“大咩青羊”。文章全在afd。

【冰柳九】邪剑君 03

全员无脑单箭头九哥恶搞沙雕苏文,洗白3.0,大量私设。


九哥被我洗成沐浴圣光的九瓣金莲,他是床头白月光,他是心底朱砂痣,他是那抹求而不得,他是那簇失之交臂,是他是他全是他。


不喜勿入,谢绝KY。


《狂傲》巅峰时期冰哥 X 白化邪剑君九哥 X 灵剑君柳巨巨

人物归秀秀,OOC归我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改编《渣反》实体书番外《井妖》篇,借鉴语句极多,不一一列举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018  伏井妖(下)


  兰城,古井旁。暮色四合。


  “说是在夜间,探头往那口井里面望,会看到你的倒影在里面向上微笑招手,冷不防把人拉进去溺死。有时还会看到死去的亲人。咳,沈师兄、柳师弟,你们先听我说完好吗……”尚清华放下卷宗。


  柳清歌早已站在井沿边上,正探头往里看,然后抬起头,道:“没有。”


  尚清华懂的,意思是“我的倒影没有在里面对我招手微笑”。


  他摊手道:“这个……要不,换沈师兄来试试?”


  沈清秋并未摘下幕篱,左手捏着折扇,信步走到井边,却被柳清歌以剑鞘拦住去路。


  “让让。”沈清秋见他又以风雪剑鞘拦着自己去路,冷哼一声,以折扇拨开剑鞘。


  “你的剑呢?”柳清歌早就发现他未佩修雅,偏偏等到现在才提及。


  沈清秋用看傻子的眼神瞪了柳清歌一眼,无归扇敲了敲风雪剑鞘,意思就是“我的剑不正在手上吗”。


  柳清歌抽了抽嘴角,一字一字地道:“你的修雅剑呢?”


  沈清秋:“……”对哦,我的佩剑是修雅……


  无归:“……”


  “一旁待着。”柳清歌直接以剑鞘把沈清秋拨到一旁,遭沈清秋瞪了一眼。柳清歌只当没看到被沈清秋瞪了,睨了尚清华一眼,道:“尚师兄先试罢。”


  尚清华欲哭无泪,战战兢兢地往井里望去,便看到自己的影子在井里搔首弄姿。


  柳清歌二话不说,一拍剑柄,风雪出鞘,势如长虹般刺入井水中。静默片刻,平静的井水表面开始翻腾气泡。尚清华识趣地一退再退,拉出安全距离。只听一阵鬼哭狼嚎,大量絮状魂魄冲天。


  混战中,沈清秋左手以折扇为剑,挥出一道剑气,擦着柳清歌肩头飞过。柳清歌蹙眉道,“好好待着。”


  沈清秋冷哼一声,摘下幕篱又砸向柳清歌身后,把一个怨鬼砸个正着。


  柳清歌“啧”了一声,乃挥剑往沈清秋身旁挥去,道道剑气擦着沈清秋身畔,刺中他身后的怨灵恶鬼,却不伤沈清秋分毫。


  沈清秋骂道:“你朝哪儿打?!”


  柳清歌当下呛声道:“谁先打的?你又朝哪儿打?!”


  尚清华这次估算错误,滚得还不够远,来路去路都被散成白色烟霞的怨灵围住。事已至此,他只好使出看家本领,白眼一翻,就地躺倒。装死这招永远屡试不爽!尚清华躺在地上,白眼直翻。他看得分明,刚才柳清歌侧上方有一条幽白的影子,沈清秋那一道剑气越过柳清歌肩头,打散了它。


  眼看两人“互砍”的阵仗越来越大,快杀红了眼,他装死也顾不上了,坐起来弱弱叫道:“你们不要吵架嘛。柳师弟你误会了,其实刚才沈师兄他是……”


  沈清秋脱掉幕篱之后,一直是背对着尚清华,此时他转身看了尚清华一眼。


  尚清华遭受沈清秋的姿容暴击,一句话也说不出了,迷迷瞪瞪地倒下继续挺尸,心底想法犹如弹幕护体:


  “沈清秋怎么可能长这样好看?!”


  “这真是沈清秋?!”


  “啊,我死了……”


  尚清华脑内狂风暴雨地为沈清秋颜值打call,嘴上一句话也说不出口,倒下继续挺尸。


  待到沈、柳二人一只不漏地把井妖和它收集的怨灵们封在回收容器里,尚清华才引来马车。


  柳清歌瞪了沈清秋一眼,撕下袖角让沈清秋把脸遮蔽上,惹得沈清秋踹了他一脚。


  尚清华坐在车辕上,呆呆愣愣地盯着沈清秋的脸发呆,迷迷糊糊地道:“沈师兄,如果你今后见到有人走火入魔呢,你不要慌,也不要贸贸然上去想帮忙救人。千万要镇定,出去叫人,不要自己动手。否则,绝对会帮倒忙,捅大篓子,从此自暴自弃一辈子不得翻身,跳进黄河也洗不清!”


  沈清秋挑了挑眉道:“何人走火入魔?尚师弟知道得挺多的。”①


  柳清歌忽然上前按住尚清华,把真言丹弹进他口中。尚.现代人飞机巨巨.清华,哪里有灵剑君的身手应变,一个不慎,便把真言丹吞咽下去。


  接着便是沈清秋问什么,他便如实一一道来。及至后来,沈清秋让其书下《狂傲仙魔途》中各个细节要点。


  尚清华就是再憨,也该发觉沈、柳二人关系极好。他瑟瑟发抖,唯恐被二人绑了交刑堂审问。


  沈清秋盯着那张字写得像蚯蚓一样的《狂傲》大纲,发出灵魂提问:


  “其一,洛冰河在清静峰‘食不果腹’,是如何长得身形峻拔、面如冠玉,日后让一众女郎一见倾心、甘入后宫的?”


  尚清华:“……”这发展有点不对,不该恼羞成怒去劈了洛冰河吗?


  沈清秋见他不答,继续道:“你怕是没见过幼年被饿坏的人长什么样。”


  “其二,‘沈清秋’不教导洛冰河道法,甚至以假心法予他。那么,洛冰河是如何取得正阳剑?如何能参加仙盟大会?如何在仙盟大会大放异彩,救了秦氏姐妹?”


  “每年参加仙盟大会的人,不过千数②。哪怕是四大派,每派也只得一百五十的名额。各峰之间名额之争,尚师弟没经历过?洛冰河若真不被关照,是如何能参加的?”


  “其三,洛冰河魔气泄露,‘沈清秋’若真想置他于死地,大可等仙道魁首齐聚,共同伐魔即可。连天琅君都被仙道之人封印,洛冰河总不可能逃脱生天罢?‘沈清秋’真是存心害他?”


  “其四,‘沈清秋’五年内都猥亵宁婴婴不成③,他的金丹是黏土捏的吗?”


  “其五,四派联审之时,‘沈清秋’为何宁愿被构陷,亦不道破洛冰河人魔混血的身份?他对洛冰河真的是心存恶意?”


  尚清华被问得满头冷汗,心道:“难道沈清秋是獬豸④附体,福尔摩斯再世?”


  “其六,我收徒之时,起码得二十五、六吧,当时洛冰河也就十二,我年长他十三、四载。秋海棠与我年岁相仿,洛冰河在无间深渊五年后与之相遇。是时洛冰河二十有二,秋海棠都三十五、六了。凡间女子,三十五、六,都能当祖母了,还是说秋海棠同样修道,容颜不老?”


  尚清华:“……”


  “沈师兄你饶了我吧,我就是一个写无脑爽文的作者……”


  “嘤……”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①我在《邪剑君01》的003章处,写了“唯余沈清秋,司鱼龙卫,掌一国情报阴私、审讯刑法,略有空闲,乃亲自教导柳清歌,后又赠其伴生灵剑坯”。沈清秋在我的私设里,就是掌管刑狱,对审案很有一套。


  ②《渣反》第22章,“以往万籁俱静的清冷山谷入口,忽然涌入了这上千人……”


  ③《渣反》第28章,“尚清华思索了一阵,道:‘有点儿印象。是不是有次有个求阉反派的楼你在里面叫得特别凶?就是在你,咳咳,原来的沈清秋猥、亵宁婴婴不成之后。’”


  ④獬豸又称獬廌、解豸(xiè zhì),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,体形大者如牛,小者如羊,类似麒麟,全身长着浓密黝黑的毛,双目明亮有神,额上通常长一角。獬豸拥有很高的智慧,懂人言知人性。它怒目圆睁,能辨是非曲直,能识善恶忠奸,发现奸邪的官员,就用角把他触倒,然后吃下肚子。它能辨曲直,又有神羊之称,它是勇猛、公正的象征,是司法"正大光明" "清平公正""光明天下"的象征。


有小姐姐jio得幕篱像盖头,我果断换图。图1是达叔(夏达)的《长歌行》中李长歌戴幕篱的图,侵删。图2是天青色的颜色。就是烟雨水墨色,贼鸡儿好看的,我一直都在想,沈清秋的青衣,到底是蓝色(古时“青”是蓝色),还是青绿色。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天青色哈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解释一下:

我之前写了沈清秋素向是单手执剑或者双手抱剑,并不把无归剑系在腰上,因为他觉得那是对剑的不尊重。所以,他也就忘记要腰悬“修雅”,手执无归便走。(在他心里,无归就是剑,不是扇。)

无归作为正宫娘娘(划掉)本命邪剑,自然是容不得小妾(划掉)别的佩剑的,自然也不提醒沈清秋。

柳清歌也早留意到沈清秋没有佩修雅,只是私心里就不想沈清秋动手,所以也故意不提,待到要动手时,才问起。



评论(29)

热度(65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